English

北京二十年培养自考人才七万多

2000-1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通讯员 陈亦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20年前,北京在全国率先建立一种新型的高等教育制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今天在此间联合举行北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周年纪念大会。

在教育部支持下,北京市人民政府于1980年10月29日做出关于建立高等教育学历考核制度的决定,同年11月22日正式成立了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由于自学考试具有开放、灵活、投入少、效益高等特点,一经诞生,就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北京现已有110万人参加过自学考试,有7万多人取得了自学考试专、本科毕业证书。广大自考生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这对普通高校的人才培养也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

会上,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表彰了中国人民大学等49个先进集体和张瑾等63名先进个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